close

前二天朋友在公司買飲料時,經過樓梯間,
聽見別部門的女職員講電話的內容:
 
要離婚就離婚阿!
我只是想要孩子,我要孩子穩定的成長環境,
只要孩子,錢,我可以不要。
 
不要錢,只要孩子。
不知道為什麼,聽起來很讓人心酸,
人啊,吃穿用度哪有不需要錢的?
更何況一個女人帶著孩子過日子呢。
覆巢底下無完卵,二人從離異前的爭執,
就足以給孩子們的心裡留下不少陰影。
擁有一對離異的父母,單親家庭的標記,
小朋友多敏感,再多舖陳和安排,
也早就感受到父母之間的和諧已蕩然無存。
傷害早已形成,又何來穩定的成長環境?
 
那麼強勢又倔強的一句,聽起來更像是大喊著:
我不要離婚,看看我們的孩子,想想擁有你我骨血的羈絆,
能不能回到以前的樣子,我們一家人繼續一起走下去?
 
輸不起的人,偏偏真的輸了,除了心痛以外,
那種不甘心又無力回天的感覺,都叫人生不如死。
 
婚姻都要那麼沉重嗎?預設了那麼多立場、條件,
看過那麼多人生,沒自己走過,那都不是自己旅程。
 
或許吧,以後會不會也出現定型化婚書,條件大同小異,
細節可調整,時效一訂,二人拿著去戶政簽名登記,
未來也廢除夫妻財產共有制度,N年後,
時間一到婚姻就失去效力,覺得對方很好,
還想在一起,要續約,那就再簽一次。KEKE
 
結婚嘛,至少要開心不是嗎?
只要和對方在一起覺得開心,就可以結婚了。
簡簡單單多好。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