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公司會不定期舉行內部的小考試,在我眼裡,其實80分和100分
沒有什麼差別,年終不會因此多一點,考績更不會高一點,只要不要
低於80分,蒙老闆寵召到辦公室一敘,吾願足矣。簡而言之,吾乃
生平無大志,及格就好。
 
偏偏同部門的幾個大姐,面對此試如臨大敵、如履薄冰,要是沒拿下
滿分,好像她們的人生從此有了缺陷。其心態令人匪夷所思,是有那
麼誇張嗎?就一個小測驗而已,考的還是OPEN BOOK!答案
都大刺刺的攤在妳面前,也沒要妳多做申論或發表意見,只是把答案
從講義裡找出來,抄上去而已,有點難度的,頂多是智力測驗和計算
題的部分。
 
既然要抄我的答案,要嘛相信我的答案,要嘛自己寫,不要拿自己根
本不確定的理論來質疑我!說我計算錯誤,當我態度堅定說妳的解題
方式太奇怪,一一指出疑點時,才跟我說:唉喲~我也不知道啦~不
然我打電話去問XXX。
 
本草綱目記載,腦殘白目沒藥醫。
 
妳是覺得我很閒嗎?托我拉時間先把試卷寫好,讓妳們有得抄,看在
妳職等高我一階,笑笑的答應了,十幾分鐘就把卷子送回去妳那裡,
請問以閣下的智商足以批改我所寫的答案嗎?不懂我的解題方式,不
會先開口問我嗎?有必要拿自己都不敢肯定的解題方式來質疑我,再
來說我太過嚴肅?神經病啊!本姑娘認真回應妳的問題,妳不懂就不
要裝懂,有得抄就好別浪費本姑娘的時間!質疑嗎?那就打電話去問
嘛,不然就有GUTS一點,像說到最後跟我嗆的,妳就寫妳想寫的
答案,我用我原本的答案,也不用去問完了才小聲的跟我說,頭頭說
他知道有二種算法?他說妳的算法是對的。
 
這位大姐,請問妳剛剛質疑我時的氣勢和聲量跑哪去了?真的讓人好
氣又好笑,老是要托我幫忙的人,又愛在私下和人說我反骨?說我難
搞?難道別人都要認同妳的歪理才叫支持妳是不是?要一呼百應,也
要有那個能力和手腕,不要什麼事都要強壓別人,最後搞得自己下不
了台才在裝委屈,哼哼唧唧的坐在後面哭些有的沒有的,開會時還把
情緒丟到枱面上來,很好看嗎?只是讓人更看不起妳而已,沒擔當沒
能力就不要去碰那個位置,妳以為在辦家家酒嗎?
 
有時候不是我沒人性,而是人家不把自己當人看,我要有人性幹嘛?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